close

2012/2/22 玩具日是那一天

一直以來星期一是小朋友帶玩具去學校的日子, 這周星期一回家, 小魯突然說 "媽媽 老師說星期三要帶玩具, 我聽到了" 語氣非常堅定, 但爸爸媽媽還是覺很奇怪, 才星期一帶玩具去而以, 星期三還要帶, 這學校未免太混了吧? 反覆問小魯, 不是都只有星期一帶, 怎麼星期三也要帶, 但小魯還是很堅持她聽到了.

不過還是要回應一下小朋友, "好, 那媽媽再寫連絡本問老師是不是星期三可以帶玩具" (通常若亂講的, 應該不敢讓大人寫連絡本吧) 小魯說" 好"

星期二早上又問媽媽, "媽媽 星期三要帶玩具嗎? 老師有沒有說?" 我回答"我寫連絡本了, 今天晚上老師才會回媽媽連絡本"

星期二下班回家, 小魯又問老師說了沒? 打開連絡本, 老師果然寫 "可以". 小魯很開心地晚上跟著爸爸 , 把玩具放入書包中了. (以前都當天早上媽媽才問她要帶什麼 才放入)

星期三早上上學前, 小魯又去檢查書包 "喔 我有帶玩具" 接著說 "只有媽媽星期一帶玩具, 是星期三才要帶..." 我一聽不對, 為了洗刷清白, 趕緊打開上周末的連絡本, 因為明明記得有看到星期一帶玩具啊....結果, 老師是寫"原星期一帶玩具, 因有些小朋友要上才藝班, 改星期三帶玩具, 提醒每位小朋友一定都要帶玩具喔(最後一句用紅字表示)

因為每周都貼一樣的字條, "星期一 帶玩具, 每位小朋友一定都要帶玩具喔", 當然都看關鍵字和紅字啊.....

 

2012/2/29 教完的書不用帶去學校了

今天帶小魯回4樓住屋處, 爬樓梯時 小魯不斷在跟媽媽說, "那個$*^%課本已經教完了不用帶....", "喔 好 我以為還沒教完 老師又沒說", "還有那本$&^%&^&*&課本也是不用帶去學校, 要放家裡, 就是那本*%^*&^*&(*啊...那個%$^%&^" "好 我知道 我有看到 就是那本多元智能'我的家'..." "對 對 就是那本 %&^*&$^%&^*&^"

回家混了1小時看完巧虎後, 小魯突然想到, "對了...." 跑去書包, 拿出二本課本走到房間裡 邊拿邊說: "這個課本已經教完了不用帶去學校了" 媽媽我接著稱讚一下"哇 妳今天很乖 會自己收書 這樣就對了 .....", 小魯又接著念 ".....媽媽每次都會忘記..."..."ㄟ 明明有一本課本是今天才發回, 另一本老師連絡本又沒寫......" (小魯完全沒在聽媽媽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